今天是心得,並沒有要特別說什麼,如果去過CWT的同好們,應該都知道吾命騎士的同人遊戲,騎士日記。

基本上,我現在發表的心得是要講羅蘭篇,可是羅蘭篇是感觸太深了,而羅蘭是我最後一個西亞總受路線。

這是照片↓

84.JPG  

這篇是羅格的路線,上面這張圖片,是遊戲出頭羅蘭被西亞拉著去吃餐點時候的CG,然後因為希望大家能夠去玩玩看、還有支持,所以只有給這張圖,不能透露太多。

基本上玩過大地路線的玩家們,都知道大地還滿虐的,不過最後結局是好的。

可是羅蘭線,就不是了,最後羅蘭消失,就只有西亞一個人留下來,他們最後是在小時後的地方,擁抱著親吻,那時候羅蘭的表情讓我整個驚到哭出來,因為他的身體,還有他的話語。

他最後…說"如果還有來是,希望我們還能在一起"然後就慢慢變成光點了。

他虐的開始是他們歡愛完之後,羅蘭微笑又帶著寵溺的,想要撫摸西亞的睡臉,才發現自己的手已經透明了,他只能無奈的、絕望的,看著自己最心愛的人笑著,然後離開,那時候他才知道,自己的執念,是想要跟西亞永遠在一起,所以他達成了、他做到了,所以執念消失的死亡騎士,就會慢慢的變成光點消失,也就是所謂的升天。

而西亞醒來之後,就是發現羅蘭不見,而去找他,找到他的時候,就是在他們小時候為小兔子做的墓碑那裡,當羅蘭看到西亞,就是張開翅膀要離開,可是西亞抓住他,卻發現羅蘭的手已經透明了。

那時候的震驚、痛苦讓西亞劃破自己手腕,要讓羅蘭復活,可是羅蘭說了不要西亞為了他失去東西,最後頓了頓說了"…而且,我已經死了。"

最後西亞只是沉默哭著,他當然知道沒有用,他最後只能抱著羅蘭親吻。

直到羅蘭消失之前,他們一直親吻,羅蘭對著他說他最喜歡他的笑容,最後他離開前,就留下了我反白的那句話。

這一幕讓人心痛,雖說我是雷格派的人,可是我看到這樣,都覺得很難過,有時候人的執念就是小小的,卑微的,不需要太多,但也不會太少,能夠得到自己的摯愛,真的很難。

今天不走歡樂向,因為真的很難過,其實我沒有想到,羅蘭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執念到底是什麼,這感覺就跟現實的我們一樣,不是很偉大的夢想,但是容易達成。

我很不捨希亞的最後,因為沒有最愛的人在身旁,也許跟心愛的人在一起,是理所當然,是不需要的理由,可是第一次我也覺得,就是因為太理所當然,真的失去的契機是什麼自己不知道,然後就讓那契機慢慢擴大,在自己不知道的時候出現。

又讓我去想到現在的速食愛情,讓人覺得方便,也讓人輕易的將感情拋開,如果有可能,我很想看看有沒有人可以把愛情談的長長久久,在失去的最後依然能夠堅強,可是其實看不太到,雖然情侶們能夠相愛直到結婚,可是結婚之後的難關,又會讓本來的結晶碎掉,然後又糊裡糊塗的去找新的感情,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做法很像小孩子,我一直認為,感情可能就是要向羅蘭西亞那樣,一旦愛上就會長久,而不是遇到難關就飛散,也許小小的遊戲不能給大家帶來什麼感覺,可是我玩到後來,真的是邊想著邊哭。

這個遊戲真的做的很成功,我也感覺得到作者的用心,遊戲品質不輸給一般的遊戲。

只是內容真的有幾個錯字,還會有小小的BUG,不過我覺得只要玩過看過劇情之後,那些小問題真的都不算什麼,我看著他們的文字,我覺得很棒很流暢,有明確的表達到感情,不濃不淡剛剛好的,可以進入心中,其實要玩這遊戲不難,受到我這種程度的感動不難,只要有用心的去投入,遊戲給的感覺一定是最完美的。

也許我不夠客觀,但是我覺得我從我的視角感覺到了遊戲劇情,很開心。

最後來張圖

86.JPG  

因為這不是私人的圖片,只能呈現小小張。

玩完這個遊戲路線,會回到最初的標題畫面,搭配著標題畫面的背景音樂,會有點心疼西亞。

今天講到這裡~

下次再來說其他路線XD

TB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倚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